–闪光电电–

【杰佣】骗徒

*ooc黑历史傻逼文别看

@醋溜土豆丝儿🍃 修文

*单方性转

——

“喂,我是个废人,是个失败者。”




被兜帽覆住了脸上表情的奈布打破宁静。




她是个失败者,从一开始就是,直到到现在也还是。奈布坐在地上,她的目光里带着绝望和视死如归的勇气,抬起了脑袋望向眼前身材高瘦的杰克。空气中弥漫着监管者骨刃上因伤害太多生命而散发出的血腥味,这绝对不是什么好闻的味道,应该说是令人做呕。这位先生则是尽够了绅士风度,居高临下的注视着她灰蓝色的双眸,听她说着自己尘封的过去,那些让她恐惧万分的记忆。




杰克在奈布的面前表现的是个好的倾听者,一直未打断她。




作为监管者,杰克来过很多次红教堂,也用他那极尽残忍的手段将数不胜数的逃生者送回了庄园——但他从未有过这种感觉。从他到达这个地方直到如今,这是第一次如此认真的倾听一个渺小的猎物讲述自己的故事,也许他该称这为一见钟情。不得不说,是种奇妙的感觉。杰克很好奇眼前这个女孩儿为什么变成了现在这样,就在刚刚,这个女孩儿还对着自己伸出中指,用另一只手灵活的翻过隔窗,她嘴角上扬,朝着他挑衅道。




“嘿,傻子,有本事来抓我啊。”




而现在她跪倒在地上,瞳孔里尽是对死亡的恐惧以及对失败的不甘——她那双好看的眼睛里蒙上了水雾与一片虚无的死寂。




“喂!我到底为什么要来到这里。”




她喃喃自语,眼里全是悔恨与不解。

“这是个像监狱一样,甚至比战场还恐怖的地方!我的上帝,请拯救我吧。”




她在恳求着那所谓的神明,企图让他们赐她自由与荣光。杰克揉了揉奈布的头,鎏金色的狭长双眼里疯狂与柔和交织成了圆舞曲。事实上,跪倒在地上满脸绝望的奈布已经在想要怎么逃跑了——她把眼前的人看做傻子,她认为所谓开膛手只是是浪得虚名而已。




奈布希望自己能不去触碰那些台矗立在教堂各个角落里的密码机,它们滴滴答答响起的声音会让她头痛欲裂。她需要别的办法,而目前他她能做的只有搞定眼前这个怪物,这个穿着燕尾服一副彬彬有礼风度翩翩的“怪物”。




“喂,你能帮助我吗...?把我从深渊里拉出来?”奈布抽泣着,微微颤抖的尾音里带着些希冀——她是个好演员。




“当然,小姐。”杰克将跪在地上的奈布扶了起来,奈布的牙死死咬着唇瓣不让哭声溢出,因为眼泪而被映的通红的眼角看起来可怜极了。她看不到面具下的杰克,看着一张面具,难免有些表情僵硬,于是她干脆别过头去不看。




奈布不知道杰克会不会反悔,或是说这个人跟自己一样狡猾。这场故事从头到尾就是一个谎言——总之,他已经做好了逃跑的准备。




“嘿...?杰克!你打算干什么!”




杰克抬起他的另一只手想擦干奈布脸上的泪痕,可奈布并不领情。她不认为一个怪物也会有这样温情的一面,她眼中的杰克如此恐怖,手起刀落就可以轻而易举将已经受伤的艾米丽小姐绑上布满荆棘的椅子。




“奈布小姐,我想这需要很长时间,你愿意待在这里吗?我是说一直…”

“当然!”




她回答的相当果断,“奈布·萨贝达”当然会“一直”待在这里。

她需要保持时刻冷静,一旦她的心跳加速,杰克就会知道她在撒谎,这是两个骗子之间的较量。




……………




“杰克先生,我…抱歉,请稍等!”




奈布几乎是称得上仓皇的逃走——在之后的好几次她都没办法控制自己的心跳平静。不论何时何地,只要见到杰克,她都会心跳加速,这代表着她必须马上修改自己那目前来看糟糕的一塌糊涂的逃脱计划了,她已经在这计划上浪费了太多时间。




来不及了,她必须马上离开。




……………




“嗨,杰克先生,刚才抱歉,我来是想问你是否愿意和我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那里很精彩,起码比庄园精彩多了!”




“奈布小姐,你应该听说过我的事吧,在外面,所有人都畏惧我,同时痛恨着我。我在他们眼里是个怪物,残忍的杀人犯。庄园更像我的避难所,当然,我还是怀念外边其他的精彩,他们很美好。”




“杰克先生,那么,我来把精彩带给你好吗?请不要起疑心,我只是想偷偷看看我那位老母亲。我会保守庄园的秘密且及时回来!我希望你能相信我!”




杰克希望眼前的小姑娘是快乐的,于是他装作不知的选择了相信——相信这个荒谬至极的理由。




“我相信您,奈布小姐,我知道这个庄园中有个地窖——你可以从那儿走。”

“杰克先生……我十分感谢您!”




奈布抹了抹根本不存在的眼泪,杰克抱起她简直不费吹灰之力。就这样,奈布朝着那个没有人知道的地窖走去——自由近在咫尺,这感觉妙极了。




…………




“再见了,先生…”

“嗯。”




“我说,再见。”   
“杰克。”




………………

亲爱的杰克先生:




见信佳。

抱歉,我没有回来,没有什么理由,只是因为我是个骗徒。




事实上我和您一样,甚至比您还来得糟糕。我说的话没人信,从我还小的时候到现在。很感谢您选择相信了我,但我依然没能改了那个毛病,那个满嘴谎言的毛病,仍旧骗了您。




我后知后觉了一些事,但这一切都晚了。




    
希望您能收到这封信。




    1892.5.14

   奈布·萨贝达








——

奈布设定

父母都是骗徒,同样没人相信她说的话。八岁时成了孤儿进了孤儿院。孤儿院倒闭后,迫于生计自己也成了骗徒,她痛恨着骗徒,为了改变身份,她需要一大笔资金,由此进入了庄园。

评论(3)
热度(66)

© –闪光电电– | Powered by LOFTER